我在民國81年五專畢業後,當年沒考上插大,因為想考日文系
(我五專學會統,日文完全是自己及坊間的日文進修而來...
所以搬到台中一個人專心準備補插大)

這一年間,我晚上要上課,白天原本在7-11做早班(7:00-1500)
一個月15000元。
當時住中興大學附近,沒對外窗的木板隔間,一個月2500元。
夏天熱到買冰塊回來吹 Orz...

我當時自己手頭存款只有大約五六萬(五專打工存的),繳完補習費還剩個幾萬元...
7-11做了半年後,覺得這樣存錢太慢了...
跑到柏青哥做大夜班的服務員,一個月約25000,加上客人的小費
大概2-3000元。

柏青哥環境很亂,龍蛇混雜~~常常半夜有客人直接把小姐帶出場來
尤其大夜班~~~~真是人生百態....
但我做了半年什麼事都沒發生,客人約我下班吃早餐我沒答應,上
班請喝飲料只限店內現投的販賣機....
我只有學會抽煙,但只是好玩~~幾根而己,根本沒上癮....幾天就不
碰了.....(很多年後來台北上班又開始抽了二年,但現在也沒抽了,
奇怪~~我對抽煙不會產生癮哩....男友不喜歡我抽我就沒抽了.....)

在那一年間,
我早餐吃台中的飯糰15元或豆漿+饅頭+蛋15元;
回去睡覺後,晚上醒來到忠孝路夜市買30元的晚餐;然後去補習;
補完習回家休息一下~也很少吃零食...
然後半夜1:00上班~~
(那時一天只吃二餐,又跑來跑去~~~沒減肥 居然也瘦到身材超棒...
真是意外的收穫 ^^!!)

這樣一個月加上雜費及房租大約五六千元....
我還請媽媽幫我跟會(一個月三萬),半年就收15萬~

在我6月離職專心唸書衝刺,9月考上淡江教資(日文沒排到,1000多人我考第
12名~~日文那屆只有4個名額)...

那時我手上有15萬的現金...
大學期間,我很努力唸書,因為覺得打工太辛苦~~還不如賺獎學金
平均一個學期我可以申請4-6個獎學金(校內+校外)
應付學費綽綽有餘~~
生活費就靠做家教或假日試食工讀生~~以及之前存的錢..

所以我雖然唸淡江,卻沒花到家裡什麼錢~~

不過,可能在台中那一年省太過了....
現在對自己好些,這一二年開始做SOHO也賺了百來萬..
所以比較沒那麼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