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九月底收到衛生所的通知,可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我家兒子大概是怕打針,從10/2就給我壞壞壞連三壞地感冒了三次!

第一次小CASE,鼻水流一流灰個一二天就活跳跳
第二次小發燒,三天藥嗑掉就猶如打完還我漂亮拳
第三次......嗚~原來BABY生病這麼折磨人喔
足足病了10天,加上潛伏期的前十天,
讓老媽我在這一個月內大概老了五歲,代價還包括手上的案子全部開天窗

終於,經過11/11薰衣草的洗禮後,老天爺總算還我一個健康可愛
又機車百分百的Gunpla了!

八個月邁向九個月Gunpla的,真是猶如前一波台股上沖下洗瀉底再爬到9800
(嗚~~老媽住好一陣子套房了)

不能偷懶,還是得記錄一下
身高:昨天大約量了一下,約75-76cm
體重:應該是11kg 沒啥長進,不好不壞

[吃]



如果吃飯像吃相機蓋這麼黑皮就好了

這個我最頭大啦,每天都想破頭我這個寶貝兒子到底哪種副食品他才肯賞光
現在一天能吃掉100ml,我跟保母都像中了樂透一樣
可能是生病灌藥灌到怕了,他對不是ㄋㄟㄋㄟ形狀的食器超排斥

假日這二天餵他吃粥,嘴巴閉得像沾了強力膠,還給我糾得跟鳥嘴一樣
用仰式餵法,哇靠!簡直跟殺豬一樣,邊哭邊吃
啊是有這麼難吃厚~這裡頭可是加了台南阿媽熬的大骨湯、雞湯呀

八個月都過一半了,我們家Gunpla的主食仍然是母奶
說是主食,前陣子感冒在保母家居然一瓶160ml的便當都喝不完
尤其是鼻塞那一星期,連親餵都要喝一完哭一口

說到鼻塞,媽媽牌吸鼻器第一次出動
其實....嗯~也沒那麼可怕,孩子舒服比較要緊

所以,我們家Gunpla還是小了一號,臉是稍微小了一圈看不太出來
可是居然有腰身了。

總之,8個月的飲食發展是0,重修!

11/19到哈啦的SkyLark吃晚餐,小子居然啃掉一整片的哈斯麵包
而且一就口嘴巴就像河馬看到胡蘿蔔一樣彈簧似地打開來 #傻眼#
相‧當‧熱‧愛‧"胖"

[睡]
感冒那幾天就別提了
我們家嬰兒床在月初拆掉,整個和室就舖上記憶床墊
隨便你睡覺怎麼大車翻

最近又有晚睡傾向,昨天12點半才撂倒小子
二個大人本來還要半夜趕工作....趕個頭啦,跟Gunpla一起昏迷
全家通通一覺到天亮!

11/8這篇文章PO的當下,Gunpla第一次從床上摔下來了
粗心的媽媽在客廳PO文的同時,忘了把抱枕放回床沿
我終於體會到mina媽所形容的"噴淚的小孩"

結果,上星期六洗好澡,Gunpla坐在床沿正要幫兒子清耳朵
我這粗心媽完全沒注意到危險性
轉身拿棉花棒的瞬間....Gunpla又前滾翻地摔下床

這次可不止噴淚,簡直是嚎啕大哭到分貝器破表

總計目前Gunpla從沙發滾下來二次;滾下床二次
我心痛心疼到現在想起來還會糾心
沒有了,再也沒有下次了

[便便]
平常都二天嗯一次,七個月開始就條狀了
結果上週感冒整整六天都沒業績
索性在週日餵了1/3條香蕉,總算清空庫存了。

目前還是看大爺心情,到底八個月的baby都多久嗯嗯一次呢?

[穿]
台南弟妹給了一大袋的恩典牌,多到我看這個冬季穿不完 XD
有家居 有外出 有外套 有大衣 有厚的 有薄的 有長的 有短的
各種顏色都有,連丁丁都有!

(看到這件老杯馬上就噗ㄘ笑出來)

這下燒熄了媽媽上Y拍敗衣服的火
我們家現在穿的是人家一歲多的衣服
80cm的衣服褲子根本就是小胖子穿韻律服==> 超貼身的

[行]
還‧不‧會‧爬
不知是太過謹慎還是屁股太大
屁屁晃呀晃,姿勢喬半天就是爬不出成功的第一步

(Ryan媽說的沒錯~~這是假象!)

說不會爬,我們家這隻居然給我站起來了
還左手右手換來換去給我單手站,樂得很

啊是什麼都要來亂是不
先坐再翻身
先站再爬行
我不管了啦!

保母一直跟我催著要螃蟹車,實在不想給
可是婆婆是那種強勢的保母,我看還是得買給他吧

保母家沒地方讓Gunpla爬,原本要買塑膠地墊,後來看了mina她媽的生火文
又覺得緩衝墊比較好,這樣比較來比較去拖到國父都在哭了現在我啥都沒買
因為如果買了螃蟹車,緩衝墊就佔空間,我還在原地徘徊中

還有呀~Gunpla越來越不喜歡坐推車了!
每次帶推車去逛街,有一半時間是抱著小孩手推推車
推車幾乎變成購物車,專放戰利品

老杯比我還重視揹巾,上次去夢時代忘了帶揹巾
老杯臉色都綠了,比我還介意 -_-!!

小子對揹巾很捧場,背再久也安份
可是把一隻重達11kg的小肥豬扛在身上
再人體工學的設計我就不信三小時下來誰受得了

[玩]
對於非玩具類的玩具興趣遠遠大過老爸老媽花錢買的玩具
不求人、優格杯、矽膠湯匙、飲料罐和藥罐(裝紅豆或米豆可發出聲響)




還有老媽自製的紅繩逗貓棒

以上免錢或賤價的物品皆是我們家兒子的最愛!

從三個月開始,就常接到童書廠商的推銷電話
我一來沒時間二來沒錢,對於一買就是上萬元好幾十張小朋友的童書
目前覺得還不需要,因為我看週遭有買的父母,絕大多數都是放著長灰
扣門的老媽,還是去Y拍買些二手寶寶書給Gunpla玩玩好了~

月初敗了一台mp3手提音響,睡前放音樂給Gunpla聽,感覺睡得比較安穩
打算再買一台放保母家。

[外出記錄]
10/27 跟媽媽到微風廣場約會


10/28 跟丹尼叔叔蘇珊阿姨遊雙溪


11/03 高雄婆家,補戴柚子帽



------------------------------------------------------------------
混亂的八個月-
Gunpla再過三個月就要滿週歲了,一年前的我還是大肚婆..
怎麼兒子都生了,肚子還是小不下去....

工作滿檔日子很難熬,明年的家用就靠這一二個月的進帳..忍著點!!

11/30的日本五日自助行,看來這五天心裡都得懸著台灣的Gunpla。
敗家目標是阿卡將本舖和UNIQLO還有永遠眼花撩亂的藥妝,
還有什麼建議入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