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過得如魚得水(床包真有南台灣阿媽家風情呀~)

從12/24開始,Gunpla展開在南台灣的生活。
小子的發展都是透過電話和3G(好貴!)來了解。

1/4一踏進家門,Gunpla便嘟嘟嘟地用學步車衝向我。
↓嗚~親手帶了10個月,小子認得親娘跟老爸。


才幾天不見,我們家兒子又大了點耶,
噸位依然不減地走大隻佬路線~

[生理發展]

身高:沒量,推測 73~75cm左右
體重:12kg,是的~人家二歲可能都不到的體重偶兒子沒週歲就達到目標
成長百分比:兒童手冊在台南,沒法看

↓外型:一個字-壯!
頭髮軟且多,從去年七月初被阿媽二度理光後長到現在,走童子頭路線
眉毛非常好看(偶自己說的啦~超愛Gunpla眉型)
頭型很圓,前扣後扣,額頭飽滿,如果有朋友想睡出這樣的頭型,請洽偶老媽
  (我弟二個兒子頭型也超好看,加上Gunpla一共三個成品)

到底有沒有雙眼皮呢?坎蒂掛保證==有地!
只是現在肉多脂肪多,把眼皮擠掉了~

嘴型像小吳,彎彎翹翹地~

脖子以下就是肉‧肉‧肉~

↓這是坎蒂故意綁起來的...


乳牙:上大門牙二顆已經長2/3出來;
下大門牙二顆也長得差不多;
下小門牙二顆已冒出頭,右邊的進度較快
感恩的是,Gunpla不太會流口水,也不會咬人!
長牙時並沒有很明顯的不適或發燒;我媽偶爾才會用圍兜兜

尿布:回台南開始用XL(是的~你沒看錯!)
好奇、妙兒舒,補償作用我都買夭壽貴的回去給兒子用
(目前過用:幫寶適、噓噓樂有型有色、滿意寶寶、好奇、妙兒舒)
(個人推薦:有錢就用紅色好奇、妙兒舒,沒錢就用噓噓樂;
夏天可以買滿意寶寶Nemo版~一包250元,雖然薄但常換就好~夏天嘛!)

衣服:包屁衣+緊身褲+背心,我媽說這樣最保暖
目前是穿1~2歲的呎吋,唸中班的表哥衣服有些都穿得下
我媽是走保暖路線,把Gunpla穿得很扎實;每次抱回高雄都會被阿公唸穿太多~
不過實驗證明,穿多一點Gunpla就不會流鼻水哩!

ㄋㄟ:母乳、資兒樂2號、卡洛塔妮羊奶粉 (前陣子)
母乳、安琪兒、妮優羊奶粉 (目前)
母乳袋之前是用Kaneson貴!
之後改買Jaco,因為可以站立放置,夾鍊袋方便我媽依需要倒出)

副食品:米粥、水果、嬰兒點心,還沒有特別不愛吃的食物

營養品:益生菌、納豆酵素、表飛鳴 (阿媽太愛買,別人報啥好就買!)

[吃]
現在母乳退位為副食品,以米粥為主食。
一天二~三次,每次約8分滿的飯碗,老媽說很好餵。

一直沒訓練Gunpla自己扶奶瓶,這點有落後其他baby


↓偶爾自己扶一下,但是不會舉高


我已經寄過二次母乳冰棒回台南,一次約一打(200ml×12)
老媽說一天退一~二支給小子聞香,其餘就添奶粉。
目前資兒樂2號喝完,改喝安琪兒+卡洛塔尼羊奶粉,
老媽說安琪兒可能比較不香,Gunpla不是很愛~
打算喝完再買蜂膠羊奶粉(易而善呼?...原來是妮妮優羊奶粉..這啥??)

很喜歡吃小饅頭,我大部份都買阿本仔牌,台式的旺仔太甜了。
不愛吃米餅,偶爾吃一口就會撇過頭不要。

水果則愛吃葡萄、木瓜、草莓,柳丁汁只有三分鐘熱度。

※※※母奶酪農產況報告※※※※
◇剛回台北時,仍可維持一天二支冰棒(200ml×2)的產量

◇月初回台南一趟,還私下想試著偷偷親餵,小子居然不要,心裡有股不小的失落感!
只有每天凌晨剛睡醒才接受親餵,再加上沒有時間擠奶。回台北後產量開始下降。

◇現在一天只擠二次,睡醒一次;睡前一次,總產量約200-250ml,只有之前的一半。
也不漲奶,一天一包200ml是很死命擠才湊齊的。

◇距離一年的目標只剩一個多月,如果不追的話,我看大概撐不到,所以前二天又去買了
銀花鱸回來追奶~久沒喝魚湯,腥味有點受不了。

在coco媽網站看到發奶茶,打算買來試試,能追多少算多少。
我媽是認為讓它自然退是最好。

唉~親餵親餵,親餵才是追奶的王道啊!

[嗯嗯]
剛回台南時,四五天沒大~
真的有嗯了卻因因為硬便所以都會哭哭,還會肛裂流血
肛門口也一直都會紅紅充血

娘家的人每天都是緊迫盯"便",姨婆每次來我家第一句話就是:阿賢今天有沒有大便!

阿媽通人就問,所以買了益生菌又買酵素
每天洗完澡就塗麻油在肛門口(小吳知道後非常不接受,但不敢跟阿媽說)
所以每次聞Gunpla的尿布都有一股麻油香。

現在狀態改善多了,幾乎天天都有業績,有時二天一次
嗯嗯也不會哭哭,也正因為如此,我對我媽的處理方式沒敢有意見。

[睡]
每天七點~九點不等起床,午前會再小睡一輪;下午一輪;晚上一輪

夜睡有進步喔~
有時九點多call out時,小子已經睡了,不過太早睡就會夜奶一次。
偶爾能一覺到天亮不夜奶,阿媽就會打來台北報馬~

聽老媽說還是很會滾,小子一人獨佔一個雙人大床可以滾透透,
這樣還是能滾下床,台南的床墊是直接放在和式地板上,床尾有墊棉被
一邊是牆,一邊是阿媽。

我媽是睡另一個薄床墊,Gunpla也很厲害~我媽打呼超大聲,他照樣大睡特睡!

常常阿媽早上都要到床尾找小孩;不然就是直接翻到阿媽這床跟阿媽面對面睡 -_-!!

大人要是跟他同一床會很難睡,因為他每翻一次大人就得醒來查看一次
不然就是一整夜翻透透,我跟小吳在高雄都吃他拐子吃到想起來打小孩。

三不五時還是會突槌,跟阿媽比賽值夜班,半夜一點多還在搖屁股花咧嘴笑得星光燦爛 -_-!!

阿媽揹巾更是催眠聖品,揹在後面,十次有八次可以在20分鐘內把小子交給周公代管。

[行]
很會爬,但還沒參加過爬爬比賽,快一歲了~我看這件事就斷念吧!
很會站,扶著牆或遊戲床欄站起來沒問題,走個三五步也是可以,
我媽說我度晬開步走,覺得Gunpla應該也差不多。

一台螃蟹車在家中無人能擋,偶爾外公還會帶到門口放風晒太陽



所以還是烏溜小子一個,白不起來......

[玩]
家中常有外人走動,所以老媽不喜歡小朋友在地上爬
Gunpla不是坐螃蟹車就是遊戲床,只有睡前才有機會在床上爬。

一坐上螃蟹車就爆走,連阿公都獅弄↓

最常玩的應該是:人!
舉凡阿媽、阿公、舅舅、舅媽、二位小表哥
還有照三餐外帶點心宵夜每天準點報到的姨婆

玩具我媽大都收起來了,只留軟性的給Gunpla玩
怕小子學爬學起時摔來摔去,K到硬的玩具可不是開玩笑~

[認知發展]
※好不容易會bye bye了,當然看大爺心情才表演。

※開始教他拜年手勢,為了過年撈錢小子一定要給偶學會!

※不怕生,只要有人抱來者不拒,但對陌生人的笑點很高,很難逗笑。
認識的笑點馬上降低。

※很愛看布書繪本,自己會坐著看,還從頭翻到尾,再從尾翻到頭,翻書動作非常標準。
如果唸書給他聽,會很專心地坐著聽你說。

※「1,2,1,2,搖搖搖~1,2,1,2,搖搖搖~」
聽到這個指令時,如果站著會踮腳跳;如果趴著會開始搖屁股花!

※很愛抓人的臉,指甲若沒剪會被抓成麻花

※跟所有baby一樣,他要的東西不給他會哭成肯得基;搶走他手上的東西也會翻臉!
不過若能馬上轉移他注意力,小子的記憶體很小....很快就沒事了。

※很愛同伴,二個表哥也能跟他玩,希望是個合群樂觀的小子。

※手部的動作敲、打、揮都很標準,超愛選舉的旗子...
↓Gunpla的乾爸(他女兒Fanny我的乾女兒比Gunpla大四個月,已經是會走會跳的小可愛)

↓Gunpla的乾媽

↓Gunpla的乾阿媽

------------------------------------------------------------------------------
9/10/11月的記錄集結成一篇,從去年4Q生活上的巨大變化
才拖稿到現在,每次把照片歸檔時都心急得不得了
但工作沒完成我都有股罪惡感==Gunpla跟我分離為的是我能專心工作
如果沒先完成工作就做雜事,這樣不就失去我們母子分隔南北的意義嗎?

總算,我擠完這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