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冒將近一個月及PMP的課程,我已經半個月沒見到Gunpla,超超超想兒子的。
星期二我就先奔回台南,等小吳星期四下來會合再下高雄。

沒有自己帶小孩,很難寫發展報告呀~(嘆!)

寫重點好了--

●11號公車啟動順利
Gunpla滿週歲就會走了,只是搖搖晃晃還硬要攙個小李子才肯向前走;沒有小李子
就扶著桌沿、椅沿、牆沿慢慢移動。

1Y2M開始,11號公車的車況更佳,小李子退場了,但兩腳有時不太協調常常左腳踩
右腳然後就撲倒,所以小李子變身成總統隨扈亦步亦趨地跟在小人身旁,來得及就
拉一把,來不及就撲過去當人肉緩衝墊。

↓姨婆就住在我家後面,隔一條小巷,這小子一天要來來回回起碼五六趟,小子在這
裡看啥撿啥,兩腳忙著走,兩手也沒閒著。

Combi秒縮車正式退役,因為太窄了被踢到冷宮;新的無名牌寬敞手推車上工中


我娘說寬度適合Gunpla小睡時躺正,不然每次Gunpla睡在秒縮車活像一組熱狗堡!


還有,小子也晉昇有車階級了,愛車小橘卡打掐一天要騎好幾回。
(阿媽很猛喔~這二台是我娘一個人用小50載回來的)

●餵個飯要將近4,50分鐘
有沒有覺得Gunpla下巴尖尖~不吃飯呀!現在會走路活動力增加,反而靜不下來好好
吃飯。以前一碗粥20分鐘餵完,輕鬆愉快。

現在不肯好好坐定位讓大人餵也就算了,追著小人跑還要隨時注意他有沒有含飯,大
爺不爽時要馬上變出玩意讓他高興。

半碗飯起碼要跟他折騰個4,50分鐘,往往還餵不完~所以,Gunpla瘦了!進少出多的
結果當然是下巴給尖出來了。
.....一整個消散落肉呀~~

平常心平常心,只要大小便正常、活力正常,瘦點也好。阿媽不用揹得那麼辛苦,而
且說真格的,瘦下來的Gunpla因為臉型出來真的好可愛唷!但,到此為止,兒子~要
帥飯也要吃呀!!

=====母乳產況報告=====
3/24 擠完最後100cc母乳後,直到現在都沒再集乳了,退奶無痛又順利;原本這幾天胸
部還有點漲漲的,結果========>>小紅就在 4/1 報到了!

長達1年11個月的輕鬆假期正式告終。目前存量還有十根冰棒,繼續以點心角色點綴在
Gunpla的生活中。

所以母乳退位,媽媽我沒理由不減肥了!

●哇~
是不是男生的語言發展都比較慢?Gunpla現在最會的是「哇~」通常是球球跑到沙發下;
手上的東西掉了會發出好幾聲哇~
其他都還不太會,聽姨婆說偶爾早上睡醒會麻媽麻媽地亂叫一通;語言學習並不是早早
啟發的孩子。

●幼幼帶動唱
嗯!只要電視切到YOYO台,有哥哥姊姊帶動唱時,Gunpla一定會在電視前跟著扭屁股,然
後配著伊伊呀呀地唱歌,最好笑的是頭會一直猛點。(愛杯大眼蛙一定要隨身攜帶)

(後面東家長西家短的八婆內容不是重點......影片後補)

影片來了..

●疊杯
我上次回台南時買了一組疊杯給Gunpla,疊杯一共六個杯杯+五顆球球;這次回來,六個
杯杯剩四個,球球全‧部‧都‧不‧見‧了!

沒辦法,兩個小表哥尤其是老二是出了名的破壞大隊,東西一到他手--好的會壞掉;壞掉
的也很難留全屍。

後來經過我努力尋找,客廳角落沙發底爬了一圈,球球全找回來了,疊杯最小的一個還是
遺失在百慕達三角洲。

↓Gunpla很愛玩,會自己撿球再丟下去,不過多數玩一二次就開始變身拆除大隊隊員了。 

●睡覺-->過敏大作戰
在這之前,我家經歷過一番排除過敏原大作戰;兒子每次回高雄就很難睡,半夜總要被鼻塞
弄得哭醒,我已經好幾個夜裡抱著鼻塞的Gunpla走來走去,或者直接讓他躺在我胸上,邊坐
著邊打盹到天亮。

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Gunpla遺傳到小吳的鼻子過敏和我的皮膚過敏

詳細過程再另寫個專文好了,總之,在高檔空氣清淨機+乳膠床墊+拆床簾+益生菌的多管齊下
Gunpla晚上終於不再鼻塞,睡眠品質改善後眼下的黑輪也褪了些。

↓FDA等級的空氣清淨機,不得不說~~效果好到連我媽的打呼都改善了!!
Mobile01有勸敗→克立淨電漿殺菌清淨機 
 (這一台...抵過排骨妮的舞BUY舞撥必全部小朋友總合,還好小吳平常做人成功讓我們意外地撈到好處)

↓但,還是很會大車翻,跟我娘睡時,都要從自己的雙人床滾到我娘的枕頭上,還很友孝地
奉送臭腳丫給阿媽。


補充:GUNPLA應該是算1Y1M, 我還是照著Lilypie的月齡去標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