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週歲後的寶寶應該叫"幼兒",算是正式脫離嬰兒時期。
帶學步兒的累跟嬰兒時期的累不太一樣--
一隻是隨時巴在身上的吸奶怪獸,一隻是到處爆走的醉漢;

↓我哪是醉漢,看我的伸卡球 (汗!)

■吃飯和睡覺

一天喝三~四次配方奶,大多數都是120cc,睡前喝,很少夜奶,除非前一晚太早睡。

在台南大多在9~10點間擺平,回高雄因為阿公阿媽姑姑一堆玩伴,往往可以延長加賽到11~12點。

如果晚上7點多就跟周伯伯約會,鐵定12點會起來點名,再喝個120cc後,大人繼續裝睡(通常這時
不用裝睡,要閉著眼睛忍住不睡著才是真本事),小人會自己玩一會,爬爬大人山,扣扣大人眼睛
,冷不防再呼一下大人巴掌(嗯!繼續裝睡...但很想起來扁小孩!)等他自己覺得太無聊就以360度
不定向仆倒後睡著,然後大人再一整夜被小人的無影腳海踢。

↓11點多醒來,神智還未回復可以讓小吳惡搞

(我家 240cc 的大支奶瓶很少用,GUNPLA很少一次喝到150cc以上)

早上七八點醒來,會先塞120cc或150cc 的配方奶,等11點多再吃飯。這飯呀頂多吃半碗,大都是
雜菜軟飯,小剪刀剪一剪就可以了,跟著大人吃。

不太愛給GUNPLA吃零食,頂多就小饅頭(和光堂的比較不甜),不過高雄婆家有零食聚寶盆,永遠
不虞匱乏,婆婆都會東塞一點西塞一點,連公公的啤酒泡泡小子也沾了好幾口。(偶爾為之不傷大
雅,以家人和樂相處融洽為最高指導原則)

媽媽的母奶冰棒本月完全告罄,除非有弟弟妹妹出現,呃!再~再~再說啦!(抖)

■拉拉
幾乎每天都黃金一包, 肛門口的紅紅過敏圈已消失!便便時也不會肛裂了,阿媽在早上十點左右
都會抓來擺陣,嗯一嗯~黃金先生就來約會了。

↓上次很巧地拍到GUNPLA 呃大便的樣子~

尿布是XL的好奇河馬和噓噓樂長頸鹿,打算八月底小人滿一歲半時,白天開始戒尿褲。
(是有點早,可是每次把GUNPLA尿布扒掉時,他都快樂地不得了!! 在床上滾來滾去搖屁股花,要不
就是滑下床四處蹓鳥),要辛苦的是阿媽~聽說一天可以洗一打的小褲褲。

■會說的話
爸爸媽媽還不會叫,還是停留在「哇~」階段。
看到新奇的、好玩的,呼亂唉唉叫一通。
我不擔心這點,因為他每天都接觸得到小朋友,應該都有刺激到,小孩有他自己的進度。何況~
像我弟的二兒子,二歲多才開始會講句子,阿媽那時還擔心地問醫生,結果現在話多到你想關靜音。

■肢體語言

比語言發展好一點...(我很低標)

「謝謝」=點頭,非常好使弄!
「不要」=搖頭,不想吃飯、不要東西,表達得非常明確!
「再見」=手指內彎掌心向前地擺動,而且方向依他大爺為主,常見他背對人再見,非常應付了事!
「闖禍」=食指指著目標物+「喔~」一聲長音(後面省略"你慘了"),問題是闖禍的人常是他自己。

看YOYO台或MOMO台的帶動唱仍非常合群地一同亂搖,不過Tempo和步筏穩定度都有進步。

↓可怕的天線寶寶,幼兒毫無抵抗力!


↓大姑送了一整套的摸摸書和翻翻書繪本,都是精裝而且保存得很好,每次睡前都會讓GUNPLA看個幾本
,常常我唸著故事書小人就開始呈現呆滯狀~最好是有這麼催眠喔!

開始有物體大小的概念,喜歡試著把小東西放到大東西裡面!
↓這是未指導的疊杯                                                          ↓這是指導版的疊杯(一個個遞給他)
      


GUNPLA影片示範:小演員難搞又不敬業,才丟一回就給我蹲下去罷工!

上次海邊罵罵號的隔天,小吳搬出家中的兒童游泳池,要給GUNPLA來個特訓!
為了充氣二個大人輪流踩,腳踩累了還用手壓,總算把一個不小的池子充飽。

穿啥泳裝~直接扒光了丟下去!

↓一開始說什麼也不坐,一碰到水就整隻就定格了!(奉送童子尿ing)

↓水瓢的用處是拿來遮鳥鳥嗎?

↓總算肯蹲下來了!

↓這個笑容就對了!怎麼昨天在海邊像條麵包蟲纏在媽媽身上呢?

↓幾顆球球也玩得很樂

■出去趴趴走

4/19 高雄IKEA (爸爸是來吹冷氣的)

↓地上的路線箭頭,小人很有興趣

↓是的,這個方向沒錯,啊可以起步奏了嗎?

↓GUNPLA坐著的是媽媽渴望的夢想廚房中島

↓兒童區的小帳篷,東西都很可愛~但人多衛生要注意!

↓IKEA用餐區

4/20 早上去高雄寶雅 (媽媽還是來吹冷氣的)

↓來這裡遛小孩真的是自找罪受,隨時都在防堵小人東拿西拿,更可怕的是推骨牌連環倒!
我才把他手上的東西搶回歸位,一轉眼小子手上又抓了其他東西,媽媽我一直在幫寶雅整理貨架~囧rz

4/20 下午去丁丁藥局 (是的,冷氣~)

↓我看以後還是少來,這是充斥著幼惑(誘惑),媽媽我會大失血!

↓人少的賣場是玩躲貓貓的好地方
       

==============================================================================
轉眼GUNPLA也回台南四個月了,感謝娘家媽媽、繼父和弟弟一家人對兒子照顧得無微不至!
雖然每個月跟小吳南北的交通費高達12000元(回去二次),這筆錢我們花得很心甘情願。

五月母親節要再回去,屆時看GUNPLA又學會啥新把戲,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