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要忙到一個極限或事情做一段落,我就會不自由地打開GUNPLA的資料夾,
看著他從出生到現在一歲四個月的照片、影片,從一個摟抱著的嬰兒到現在已經是個
會走的小男生。

然後無時不刻都在盤算著放下一切的工作,把他抓回身旁。

覺得自己是個失職的母親!

回台南前,每天都能記錄兒子的發展,新的小動作、長顆新牙齒我跟小吳都是第一個發現,
每天每天都是延續的一直線。直到,GUNPLA 9個月時回到台南,對他的變化只能用「蜻蜓
點水」地記錄,現在會比新手勢、有新動作、會走了、會發哪些音了(很少,GUNPLA的語
言機關還沒啟動啊!)。

而電腦裡的資料夾列表更是殘酷地告示著我們跟GUNPLA相處的時間有多麼稀少--
2007年幾乎是2~3天就一個folder;2008年卻少得可憐,一個月才一二個folder,時光一逝不
復返,兒子珍貴的幼兒時光我硬生生的缺席了大半。

雖然,沒有枉費親手帶到9個月,現在GUNPLA仍黏我黏得很緊,回台南看到我用「撲」的來形容
一點也不誇張,也幸好阿姨住得近,更是疼GUNPLA入骨,有一半的時間是她在帶GUNPLA,打
電話回去時十次有八次小子在阿姨家午睡或玩耍。

也還好我繼父願意幫忙,雖然他手抱不動GUNPLA,但我媽出門辦事時都勞煩他看著GUNPLA。


也給GUNPLA拍拍手,生得長輩緣不給家人帶來太大麻煩,雖然鼻子皮膚過敏且小病小痛難免,
但還算是個健康活潑好帶好商量的孩子。

我媽一直唸我回去得太勤,交通成本居高不下,鄰居都跟我媽咬耳朵說別人父母都嘛幾個月才回
來看一次孩子,叫我好好在台北專心賺錢,一個月回來一次就行;我阿姨更絕,叫我二三個月回
來一次就夠了!

還蠻喜歡MOMO台的再見歌,為了引兒起舞,還不小心搬出了媽媽的破鑼嗓子...
專家說幼兒的專注力只有30秒,我看.........只有3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