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段影片都是8/7父親節前一天,早上帶小子去打預防計;下午帶小子去修頭髮。
或許是孩子的本能,舉凡看喉嚨、打針、剪頭髮等侵犯小子隱私權的結果就是一個
狂哭噴淚好可憐好可憐的小人。(前二個月還是個膨皮小子)

我這媽媽是不是有虐兒傾向?因為想兒子時就會翻出來回味...

↓打完針最可取的是媽媽叫他跟護士Bye Bye,小子哭歸哭還撥空配合指令!

↓古早味剪髮必備第一要件:理髮椅+洗衣板

↓古早味剪髮必備第二要件:很多的痱子粉

↓古早味剪髮必備第三要件:日本囝仔頭造型(有點像馬桶蓋,沿著髮際線修齊)

↓還是哭啦~~

 

看得出小子一直努力壓抑緊張,老娘跟阿媽簡直是諂媚狗腿到了極點地猛誇小子表現好...

剪這個頭80元,阿媽都是給一百免找...

[苦命的阿婆]

在影片的背景會帶到一個坐在藤椅上的年輕小伙子。

剛踏進阿婆家時,阿婆還在跟我媽LDS,我坐在小伙子旁正想主動跟他聊聊時,
一抬頭被他一道從前額延伸到側腦的手術痕跡給震攝住,應該是剛拆線不久...

我媽示好地問小伙子:身體唔卡好嘸?

小伙子用微弱的聲音回答:哇十七歲!(比出7的手勢)

答非所問,文不對題。

原來,他是阿婆的孫子,上個月騎歐多拜出車禍,開腦手術後救回一命,或許
是術後尚未恢復,整個人癱在椅上呈現放空呆滯狀態。

阿婆命很苦,二個兒子,一個意外高處墜落半身不遂,一個生意失敗把老家借
錢抵債後跑路,留下幾百萬的貸款讓已經垂垂老矣的老父母每天還得想辦法掙
錢還債。唯一一個孫子現在又出這麼嚴重的車禍,孩子平常也匪類,別妄想靠
孫子吃穿,這下得帶他去復健、醫療費的開銷,還有每個月的貸款,難怪阿婆
的眉間永遠深鎖著。

這時就很宿命地覺得...
努力有什麼用?遇上這種事你再厲害也躲不過。
生了孩子就註定牽掛一輩子...
小時候擔心他穿不暖吃不飽;
長大後操心他讀書做人交朋友;
成家後掛心他事業感情養家庭;

直到眼睛閉上那一刻...

再轉頭看著GUNPLA,你這渾小子長大要給我變成踏入黑暗界七逃郎,
老娘@#$*&)#*$@&*(%#$.....(撂不出狠話,只有心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