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GUNPLA在1Y8M時,同齡的孩子地球話已經講得嚇嚇叫,我家的還停留在疊字階段,
寧可說海綿寶寶也不願叫爸爸,阿公阿媽也是看大爺心情想叫就叫。

兒歌一首也唱不全。
到目前為止,唱得最好的是海綿寶寶前面船長的「嗚~~」和中間口白的「..寶寶」
還有最後船長的「厚厚厚厚厚厚~~~」

媽媽我也不是被嚇大的,經過我努力觀察後,GUNPLA其實是聽得懂大人說的句子,
對於我們下的指令,例如--

「把XX拿去垃圾桶丟丟」(會很認真地把東西丟垃圾桶)
「等等」(一定會定在原地等你回來)
「把XX撿起來」(會乖乖地撿起)
「出門要先穿什麼?」(會跑去找鞋子請你幫忙穿上)

我先確定孩子對於大人語句的理解是沒有問題的。
他只是開關還沒打開,不想說、不想講。
只希望大家不要急,把標準降低,別把誰家的孩子4個月長牙、10個月會走、1歲會講電話
這種高標的例子套在咱家孩子身上,孩子也不會因為長輩的比來比去而突飛猛進啊。

所以,孩子是我跟小吳生的,口條這點遺傳到他老爸=>半條都嘸有!!
(小吳上台報告會結巴、冷戰比吵架厲害,唱KTV是永遠的分母,只負責點餐跟點歌,
認識快十年只聽他唱過一首:飛向陽光飛向你,從頭到尾音準都飛到天邊海角去...)

但是被公公婆婆唸呀唸,婆婆還跟求神問卜地盼著金孩開金口,唸久了媽媽也是會莫名
地擔心起來,於是去年10/28在PTT的媽寶版看到師大有個語言發展研究計劃,就幫這孩
子報名參加。(其實媽媽我是假實驗之名,可以把孩子拐回台北幾天,這孩子在台南
阿媽家簡直是被呵護到令媽媽我很擔心暑假過後阿媽跟姨婆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捨不得
放手!)

師大來信希望滿二歲時,到LAB做個實驗,於是,媽媽就真的把小子拐上來了。

(拐上來的成本真高,阿媽跟姨婆坐高鐵護送小子,12點在台北站丟包後,吃個飯又旋風
似地搭1:30的高鐵回台南,這樣一個上午媽媽的5000元就飛了...)

(阿媽跟姨婆怎不多留些時間?我也想呀~這二老一出外就不蘇湖,坐長途會暈車(高鐵!?)、
嫌台北車多東西貴,掛念家中衣服未洗鄰居串門子會撲空,一整個想家又愛睏,孩子丟包後
,就只想回台南...)

只有母子二人的下午,Panasonic LX3入手後開始狂拍...
往左走....


這孩子不愛講話不愛笑又常嘟嘴(跟他老爸一樣),只給媽媽拍後腦勺機會居多。
往右走...


回到家後,不是追著貓跑,就是窩在魚缸前




同樣有二歲兒的媽媽們,小人最近是不是很愛搶相機亂按一通呢?
 
..... 這些通通都是小子拍的.....

晚上,和排骨一家人到汐止COSTCO進貨(貓沙貓糧貓奴才),有伴真好,東西都可以除以二,哈哈!!

二家子就把小孩放在推車中,1號那天有點流鼻水所以戴起口罩...


2號,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很想咬下企....


1號,會很主動地叫"坎蒂阿姨"..... 排骨家的女兒都慢熟,但熟了之後就黏著妳了!


2號,再嘟就真的咬下企了啦


姊姊比著,你們二個一樣高耶...


妹妹就很樂地一直比著身高....(重點是我家小子牽到2號的小手啦~~~為娘的好樂呀!!!)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給他很登對...(自high中!!)


相機還沒摸熟,就~~糊了!!(嗚~~二個孩子的表情好樂呀)


回到家後,補吃媽媽?歲的生日蛋糕...(黃湘怡的 Black as Chocolate)


焦糖香蕉巧克力口味...好濃郁!! (小吳說口味太重,他還是偏向大眾口味的 水果鮮奶油蛋糕路線...一定要夾布丁)


-------------------------------------------
■很久沒發文了,我知道...
■承蒙各界錯愛,目前接案狀況尚可,所以幾乎一忙就太陽下山了...(我的噗浪都在5:30才起浪)
■2月時,很可惜地小產,醫生說是初期胚胎自然淘汰,雖然不捨,但我心情很平靜,繼續等待孩子的緣份
■管他是男是女 屬牛屬虎,有就偷笑  健康就好。小吳,再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