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3 16:9 廣角超好用,可是拍人物最好還是用 4:3,廣角的變形還蠻明顯底!
地點:理想社區紅磚道

南北溫差真大,台南已經熱到短袖短褲吹冷氣;台北還在詭異地冷吱吱三月天,比二月還要冷!
阿媽春夏秋冬的衣服全帶,行李簡直要爆漿。


站在門口迎客的鼻毛怪。這裡有間理想社區的展覽室,小子直喊怕怕說什麼都不進去....


下午在師大開始做評估,大姐姐們(研究生)拿了本圖卡,讓GUNPLA說出上面的圖案

有些物件小子真的不熟悉,像上圖的熱狗堡........小子從未吃過,所以講不出來。
(像「手錶」小子也不認得,我覺得實驗也得因應時代的演進做調整,這年代手機幾乎
要取代手錶的功能了,我們家幾打乎沒有人戴手錶啊)

GUNPLA真的很乖,第一次在陌生的環境,並不會顯得很怕生。
大姐姐引導式地讓GUNPLA倣說,看得出來小子很認真地重覆這些名詞。


不知是否有特別的用意,我們習慣教孩子用可愛的疊字當名詞,如:花花、兔兔、鞋鞋
實驗時,卻是正規的說法:花、兔子、鞋子....

每答對一題,大姐姐就會說:哇~你好棒喔!
 (永遠就這一句,媽媽我覺得偶爾變換說法嘛,聽久了一點都不棒哩)

進行一個段落,大姐姐就會發Dora貼紙犒賞,貼紙對小子的吸引力不大,貼完就忘了。


第二階段,就越來越深,有故事性、邏輯性.... 整個實驗進行了三個小時(好累!)
基本上從第二段開始,GUNPLA就無法融入,幾乎進行幾分鐘就得因為孩子坐不住而中斷。

像上圖,GUNPLA只認得大象跟蛇,長頸鹿還很陌生;大姐姐開始講故事:有一天GUNPLA
到動物園去,一進去就看到一隻好大的大象,然後就遇到一隻蛇,走呀走~~看到脖子長長的
長頸鹿。

大姐姐請問GUNPLA:你告訴我一進去動物園先看到什麼動物?....
GUNPLA:大象  (這是矇對的,因為三種動物只有大象他最熟)

後面的實驗,越做越悶,媽媽還抽空打了幾個哈欠。
大姐姐說:請GUNPLA把「汽車」放到「書」上面。

然後車子就一把搶去,不還人家了....囧rz!


最後看了一段影片,小子還看到哭出來.....
老師告訴我,GUNPLA對於語言的理解能力沒問題,雖然會講的詞彙不多,只要在生活中
努力和他互動或練習,整體的發展仍是正常二足歲的小孩該有的進度。
接下來每半年還會再追蹤一次,屆時他應該已經回台北了吧。

後來收到師大寄來的報告(之前填問卷的結果,實驗的報告要再等一個月才會收到)


================================================================================
■媽媽看到他努力倣說的影片時,已經很感動了。
■雖然不怕生,但有陌生人仍會保持謹慎,這點很優。
■這孩子沒遺傳到我的大嗓門,好里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