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婚後和小吳在填飽肚子這件事,有分幾個時期。

交往時租屋,三餐老外,廚房的功用就是煮泡麵和洗馬克杯,或許二人都在上班
每天回到家都七八九十點,苟言殘喘的二條上班犬回到家往往澡都還沒洗就累掛了。

做了SOHO,這情況依舊沒變~~午晚餐照樣先決定哪間今天點燈,就騎著歐多拜去臨幸。
興致一來,逛夜市、看電影,有吃有喝有娛樂,柴米油鹽不上身,米一斤蛋一斤多少永遠不知道。

買了房子後,新屋新氣象,我好像開竅似地開起伙來了,還很認真地抱著食譜研究,
力求每餐都二菜一肉一湯,菜色天天有變化,連餐桌上都點起臘燭來著,浪漫到不行。

而少油少鹽少調味,菜多肉少五蔬果......完全不是我家烹煮食物的準則  囧rz!

我家男人也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不愛吃青菜+重口味。

他能接受的蔬菜就那幾樣:四季豆、甜碗豆、空心菜是首選;高麗菜、茭白筍、金針菇可接受;
青江菜、格蘭菜、小黃瓜、青椒...總之越綠的他越排斥、尤其是苜宿芽~~完全跟生機飲食無緣。

還有小吳超厭惡白粥(相反地我很愛哩!),高雄婆家每天早上一定吃白粥或地瓜粥,
每天早上婆婆跟小吳一定會為了吃粥開始拉鋸戰...

婆婆:吃點粥,早餐是金~~
小吳:我不要吃粥啦
婆婆:就一碗吃個粥會怎樣
小吳:就不想吃嘛!

每天早上此戲碼都要重播一次,偶爾婆婆罷工時大家還很樂地趕在十點前訂肯德基早餐。

下廚的日子斷斷續續,除了工作纏身外,二人份還真的不好煮,往往買來的材料就是一大包,
興致一來做個一次就擱著,我曾丟掉一大包松子(做青醬)、炸雞粉、還有前後倒掉放了三年還
剩半罐的黑醋白醋。

因為都在家工作,曾跟小吳嬌滴滴地開支票:老公~~你要是去上班我就給你帶「愛妻便當」喲!

一直持續到去年,他又回鍋到原公司上班,愛妻便當還是空中樓閣,只能意會這飄在空中的美味。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
愛妻也是有覺醒的一天...景氣探底經濟緊縮,就在幾個月前,愛妻便當終於開張了。

小吳的公司雖然上至老闆娘、下至櫃台總機妹妹都是我的眼線跟椿腳,
但現在的美眉隨便一個:你不要走  你不要走  你不要走 (搖搖搖)  
我家小吳可能就一起殺~~到MOTEL。

(當年,小吳就是哈到坎蒂腰束奶澎卡撐安豆豆,所以歷史不能遺忘;經驗必須記取)

愛妻便當就是在辦公室宣告領土所有權,已婚人士的專利;
也讓小吳避掉中午跟一群七年級小美眉共餐耍嘴炮的機會。

無奈,愛妻也是笨妻,笨妻就算了還是肉腳妻...

前二天,愛妻在家做手捲握壽司。


這不是食記,我也絕非美食達人,所以顧著吃照片就隨便拍,手捲更是完全沒記錄。


結果家庭版爭鮮壽司變成爭兩光,洗菜剉時給切到手指頭。



因為是切斜進去,傷口很深,今天第五天傷口已經合起來了。

受傷後,發現大姆指也是很重要,頭一二天我連電動牙刷都握不了。

今天是偷懶版愛妻便當 燒烤雞翅+四季豆+小黃瓜炒雞丁佐玉米泥
(原本應該是玉米粒,開封後發現買錯了,乾脆將錯就錯  我做菜相當隨性 )
(因為雞翅是買卜蜂的日式燒烤冷凍雞翅 感謝 nini媽推薦,我只要加二道菜就好)


明明乖乖地躺在冰箱中,小吳趕上班隨手亂抓,結果貍貓換太子,帶成了僅有白飯的飯盒!


(這盒白飯是我的中餐,菜在另外一盤,晚上拍照時一半已經被我嗑掉了!!) 


只好快遞去給小吳換回來,不然全公司的人以為我虐夫...
(很搞缸地用可愛的豬豬便當袋裝好! )

========================================================================
*這篇完全展現我的不賢慧,哈哈。
*我從小就是外食族,我媽下廚同桌吃飯的次數少得可憐~~  這是單親家庭的無奈呀!
*令人安慰的是,愛妻便當小吳一定都吃光光(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