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的前言

今年冬天特別冷也特別久,都三月天了,我家三台電暖器仍辛苦地運作著。隨之
而來的是我二個月哀嚎一次的電費帳單。(本期電費一舉破5000元,吆嗚~)

汐止更不用說,不得已要出門買菜買便當,或跟小吳猜拳輸了買咖啡時,迎面而
來刀割似的寒風細雨都會讓人颷髒話:看!真是冷到靠北了。

原來,太陽還在,往南走過了北迴歸線就得到它了。

星期五排骨臨時邀約去內門宋江陣活動,為了改變每次回高雄都是宅爸宅媽宅小孩的格局,我一口答應了。

前一晚,跟公婆說明天要去高雄內門玩,公公馬上說:內門?就宋江陣最出名呀!
果然,不像中年婦女聽到內門就只知道有猴腮雷的總舖師及辦桌很好吃這種生物低階本能反應 囧rz。


 

活動簡介

活動名稱:2011 高雄內門宋江陣
活動時間:2011/3/12(六)~3/21(一)
活動地點:高雄內門﹕南海紫竹寺(註1)
官方網址:http://www.who-ha.com.tw/index.html (呼哈!真口愛)
活動總表:有看有吃有玩,三種享受一次滿足喔!


年輕時常辦活動的我,職業病今天復發非常嚴重,一直在觀察活動的公關公司的鎮活動掌控能力、場佈及軟硬體。
文化愚婦和古蹟白吃的我,重點都劃得跟別人不一樣。

值得嘉許的是,主辦單位規劃了好幾個停車場,非常貼心,不會任由民間私人據地為王發活動財。
我們停在距離最近的第三停車場,小子今天的外套和三角錐合為一體。



精神抖擻的擊鼓表演!
完蛋,中年歐巴桑的我眼中只有青春的肉體和結實的臂膀(最右邊的小弟也是肥軟得很可愛啦!)


瞧!人家跳起來也是像六師弟一樣啊~

 


龍門陣(青刀巷)進場
小小一個內門區,人口不過一萬六千人,這次來參加的宋江陣就有38團!
內門人對觀音媽的生辰非常重視,回鄉參加宋江陣的活動還比過年返鄉圍爐的人要多!



這組的制服,莫名地戳到了我的笑點....神韻好像食神裡的琴魔兄弟(天殘+地殘)

活動全景



花媽和邱議瑩,邱議瑩蠻高的,我記得有170cm,但本人好瘦喔~而且手臂結實都沒有bye bye肉,再次驗證上電視會胖五公斤的鐵律。

花媽本人看起來和電視上相去不大(膨脹總是有極限的吧)



橫山宋江陣的表演(為接下來的大專宋江陣比賽暖身示範)

連YOYO Man都來參加宋江陣!


硬氣功(大人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喔)

宋江陣老少咸宜,在家可健身,出外可亮相,真是居家旅行的良伴呀~


從7歲~70歲都可參與,而且還有世襲傳統,阿公拿什麼兵器就會傳給兒子、再傳給孫子。


本屆參賽隊伍,共有8組。(去年冠軍是龍華科大,打敗已經連莊三年的實踐大學,今年50萬的獎金花落誰家,3/19就要決賽了)
以前宋江陣是限定男性,時代演進,已經有不少女生也加入陣頭了,這些學生多數都是國術社、功夫社或民俗社的青年學子,莘傳不息。



冠軍獎盃是一座琉璃玉璽不是老套的鍍金獎牌,很有新意,加分!


抽頭籤上場的是上上屆的冠軍實踐大學,來雪恥反攻,主題是風火雷電。


實踐的化妝(男生也畫眼線)及服裝(在台北練習時應該抖到不行吧!)是強項,道具也超多的!


這舞龍的很有創意,燈籠串起來當龍身,像夜市的丸子香腸(愚婦腦袋都是吃)


接下來的八家將是表演賽,清一色的女生,氣勢非凡還自備乾冰唷,加分!


一字馬!


同場男丁們無用武之地,很輕鬆~



看完上午的表演,就跟著排骨享用總舖師的辦桌大餐,用餐時間難免混亂,還好有規劃一桌給部落客
(我這種只有部落沒有客的也來湊熱鬧)
想當年,我跟小吳的結婚、歸寧不約而同都是給內門的阿勇總舖師負責的,內門的辦桌文化在南部的勢力可見一斑!

上菜(本桌和其他桌非常不一樣,菜一上先出手的不是筷子,是各家的相機大軍)
尤於沒有附菜單,菜名是我自己取的~好不好吃見人見智,但南部辦桌的口味偏甜這倒是共認的,以這種活動招待的宴菜
來說算是中規中矩。

綜合冷盤

還附上手工按讚的小紙卡

海鮮羹(料蠻多的,湯頭偏甜→南部的口味)

草蝦,很貼心地去殼了

百菇雞(雞肉有點粉,湯頭不錯)

炸海鮮餅和山藥捲

是的,這是嗡嗡嗡的小蜜蜂!


開始強迫本桌男性吃它:是男人就給我「吞下去」!

為了老婆的性福,小吳被逼著吃了一隻!
據他說,吃起來甜甜酥酥的還不錯,問他要不要再來一隻,不要!

水果盤,甜!


下午的行程是要跟著文化導遊走訪內門,待續....
內門很用心地在培植地方光觀產業,連橋墩都有各式的宋江陣圖騰




註:
(內門有二個紫竹寺,南海紫竹寺、內門紫竹寺,都是侍奉觀音佛祖,因地方派系
不合,以前都是各辦各的活動,從去年2010開始大和解後,採輪流舉辦內門宋江陣
活動,去年是內門紫竹寺,今年就輪到南海紫竹寺,參考來源 )

心得1:時屆中年,才發現愚婦我中了周星馳毒很深 ....
心得2:時屆中年,看著青春的肉體已經有想當年的感觸
心得3:當天是我虛歲40生日(登楞)


場邊花絮

小人已經扒了外套,長袖捲短袖,呈烤汁豬狀態。

 




我趕緊跑到園遊會幫小子買了杯冬瓜鮮奶波霸,再走了老遠買了幾瓶運動飲料給排骨,免得大家被晒成人乾。
方圓500公尺看不到7-11,請大家來這裡要備好相關用品喔!

排骨全家族出動聲勢浩大,生女兒的都很吃香所以一直想把我家小子推銷給2號,來電50落花無意,小子碰了釘子。

結果三個小人不約而同拿出Contigo寶寶水壺,居然因為有共同點就熱絡起來,所以說團購不止是主婦強項,也是小人拉近距離的紅娘使者啊!(無誤)
2號還主動送巧克力給小子

宅男到哪都要緊緊握住鳳姐(南海紫竹寺只有中華電信的3G,其他家的全收不到,要留意)

(旁邊的是有名的部落客「肉魯」喔~)


主辦單位為了我們取景方便給的工作證

同場加映1:排骨人生

2011高雄內門宋江陣

同場加映2:在家留守沒得跟的甜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