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NPLA,媽媽心疼唷!#
本週發現了一件不太好的事,讓我陷入天人交戰....

當初會選擇在社區找保母,主要考量是交通方便(目前小孩接送只要五分鐘)
想說社區的人口素質都不錯,應該不會遇到壞保母

結果,我們便將寶貝交給第一個跟我聯絡的婆婆
62歲,有一外孫女將上幼稚園,先生已退休,一週有幾天在教交際舞;

大兒子40幾歲,未婚,從事金融業(今天才知道)
女兒住同社區(事實上是她跟我聯絡要當保母的)
二兒子住新竹,未謀面過

保母家還蠻乾淨,外孫女也是她一手帶大,白白胖胖的
其實那時保母找得很匆促,因為原本是我媽要幫我帶一個月
結果臨時作罷,我在一週之內要趕緊找到保母,不然手邊的工作一個個開天窗了!

星期二早上送GUNPLA過去時,忘了帶娃娃車
擔心保母例行的散步會作罷,下午就臨時送過去

我一進保母房間,就發現味道不對!

口赤赤!!--一見瞥見梳妝台上,居然有煙灰缸和一支白色的煙屁股

原來保母也會抽煙!!(只怪我自己不察,保母的黃板牙其實注意一下就看得出來)
我面不改色,只跟保母聊了一下就出來。

趕緊跟小吳報告所見,這下子我們二個開始頭大了
我基本上是很相信保母,他們都沒在GUNPLA面前抽煙
但偶爾GUNPLA抱回家時,身上都有淡淡的煙味
這件事,很難讓我們不掛心
也沒辦法講情面了

今天早上,送GUNPLA過去時,我刻意很和緩地跟保母溝通
請她千萬不要讓GUNPLA吸二手煙
因為我們都不抽煙,所以希望小孩子能健康成長

我也沒敢太過嚴厲地表示我的不安
保母還是一再跟我說她都是GUNPLA不在時才抽

我先暫時選擇相信,再觀察看看
只是心疼兒子若是真吸了二手煙該怎麼辦?

若是為了這樣就換保母,同社區以後山水有相逢想到就間介
而且GUNPLA都五個多月了,好不容易熟悉了環境
作息也都很穩定,成長也一直是特優

唉唉唉~~~煩呀!!


#BABY你給他什麼,他就照單全收,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