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單親的我,媽媽獨力撫養我和弟弟長大 (小時的故事有空再寫出來)
今年60歲,不曾出過國,從沒讓我們餓過、苦過,也從不要求回報

我結婚她聘金一毛錢都沒收,還給一筆很可觀的存款當傢妝(低調低調)

但是,想到今年年初生完Gunpla在我娘家坐月子,我還會覺得好難過

大家都說回自己娘家坐月子最舒服;
因為可以跟老媽要啥說啥大小聲都可以...
我就是被↑這句話害慘了...TOT

回台南待產是一知道懷孕就決定的
高雄婆婆沒有幫人坐月子的經驗
我媽有幫我弟媳坐了二次月子,又是自己老媽
要吃啥做啥應該沒啥要客氣還是罣礙的

住院七天還好(剖腹產),我媽每天會送餐點來
雖然是一成不變的炒高麗菜、魚湯、煎土魠魚、豬腳花生湯...
但那時有老公醫院陪我,倒也相安無事

出院回家後,我媽媽也是一天一帖腰子、杜仲之類的
可是我媽還有工作和一堆雜務,我弟弟二個兒子下課後
常常下午4.5點後她就沒辦法分身照料我和Gunpla

我得自己一個人顧Gunpla顧到晚上十點多她才有空
到了快滿月,有時晚上七八點我看她還在忙,就自己幫baby洗澡
有好幾次我一整個下午都在抱Gunpla,因為一放下他就哭
搞得我快花轟,每天都在跟人在台北的老杯吐苦水

還有,興致一來時,常常半夜一二點她會把我從床上挖起來吃補 囧rz

半夜更是痛苦,新生兒沒有日夜,半夜更是折磨人
一開始我媽會幫我餵奶、換尿布
可是她無意間提起她隔天都會頭痛,我便不忍心再讓她起床
加上她很反對Gunpla跟我一起睡,習慣含我的ㄋㄟㄋㄟ入睡

我得在Gunpla一醒就趕快從床上跳起來去抱他
免得把我媽吵醒,坐月子坐到半夜像小偷
我的床舖是直接放床墊在和室地板上,產婦要起身是很費力的
尤其是肚子還有傷口時。

一個晚上起來十幾次是很常有的,走到嬰兒床再彎身下去抱Gunpla
這樣不斷起床抱小孩,腰很快就痠了,
我後來還是把baby抱到床上,我睡我的他喝他的
可是一天亮,我就要趕快把他抱回嬰兒床,免得被她看到會唸我。

所有的問題都出在:母奶
我弟媳二胎都是喝配方奶,加上我媽我阿姨她們都被配方奶完全洗腦了
我到住院第五天才開始漲奶,在醫院是讓Gunpla喝配方奶
這段日子的母奶只是吸安慰的

那時,最常聽到我老媽說的一句話是:你嘸ㄋㄧ..你嘸ㄋㄧ啦,賣擱七啊啦!
那天她在餵Gunpla喝60cc的配方奶..
她說,通常這個週數的baby應該都喝到90cc了....(話還沒說完.)

我無意識地打斷她:厚~就跟你說喝母奶不用管這個數字了嘛!

就這樣,我媽就抓狂了....(因為她後面要說的就是我回她的那句話
她是氣我不讓她把話說完,愛頂嘴..)

也不管我才坐月子才半個月多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嗓門大開霹靂啪啦地罵了我半個小時
說我目無長輩,我自認什麼最懂

罵到我家人上來勸架,提醒我媽說我還在月子中

我在一旁就靜靜地一直掉淚
整個下午都在哭(坐月子不是不能哭嗎...這時那管這麼多)

原本我請我媽幫我帶Gunpla半年,讓我把一個認證的考試考過
後來我還是把Gunpla帶回台北,白天找保母晚上自己帶

我媽應該很內疚她對我發脾氣,後來還要給我20萬幫我貼保母費
我沒收啦,因為我覺得生養小孩是我的責任,不應該由長輩負擔。

我絕對不怨我媽,只是心裡暗自決定--如果生第二胎,我還是會
回台南~~然後去坐月子中心!

這樣我晚上才能好好睡;母奶好好餵......好好休息坐月子!

大家都輕鬆快樂!

[後記]
我回台北後,開始過著白天瓶餵晚上親餵的母奶生活
Gunpla現在八個月了,是幾乎都喝母奶!
我媽跟我阿姨都跌破眼鏡,反而變得很驕傲,逢人會說
Gunpla是喝母奶長大~~~~(因為真的很頭好壯壯,帶出去時很好展示)

↓這是93年5月,表弟結婚時我跟媽媽的合照,我媽年輕時也是美人一枚,比我還瘦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