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房間,今天拍的,我在一旁整理回台北的行李,老杯陪Gunpla在床上玩
小子還不知道再過幾分鐘後,要跟爸媽相隔332公里之遠,還一直對我露出哈買二齒的笑容

從12/10向大家徵求要不要換保母開始,到今天半個月。
我們家經歷了最大的變化--Gunpla從今天開始在台南阿媽家生活
而我和老杯回到台北。

把Gunpla讓我媽帶一陣子這個決定,是思考了很久很久

帶回台南的優勢是--

1.保母:要在幾天內找到好保母很困難,尤其是遇到這次保母漲價事件

2.24小時:我最近的工作太多,多到必需是有人能24小時幫我照料Baby

3.$$$$:若是託給24小時的保母,不放心是一回事,經濟上我會感覺吃重
(所謂感覺意思是目前我還負擔得起,但每月二萬多帶給我的壓力也不小)
給我媽帶,我媽不可能跟我拿錢(還可能製造她花錢的機會,她超愛買baby的東西)

4.老媽:從6個月開始,我媽就很有意願照顧Gunpla,她希望我跟老杯能努力賺錢
而6個月後的baby生理狀況都穩定多了,她比較敢接手。

5.體力:自己媽媽,又幫我弟帶過二個兒子,加上弟妹已經回台南工作,二個姪子
也大了,下課後都由弟妹自己照料,我媽可以專心照顧Gunpla。

可是,Gunpla在台南也有很多地方讓我憂心--

1.母奶:回到台南也意謂著我的親餵日子告終,要教會我媽母奶回溫的技巧,
以後每週要寄母奶冰棒宅配回娘家。同時,少了親餵的刺激,Gunpla也可能提早
離乳,一年的目標還有二個月整,不知能否撐到那時。

Gunpla還是習慣ㄋㄟ睡,回台南一星期,除了前二天媽肯讓我親餵之外,
其餘時間一律叫我擠出來瓶餵,Gunpla沒有ㄋㄟㄋㄟ的慰藉,這幾天晚上都幾乎
是哭著入睡,看得我好捨不得。尤其是凌晨那一輪原本也是ㄋㄟ一下就可以繼續
昏迷,這幾天都要哭到不得已才含著奶瓶繼續睡。

我媽也不准我過去安撫,怕Gunpla看到我更是哭得淒厲。我每回在夜裡聽到隔壁
房間傳來Gunpla的哭聲,都要忍住不衝過去,當媽的一定能知道這種折磨。

↑神奇的舅舅....我弟對Gunpla有一股神奇的魔力,Gunpla很喜歡他抱,而且只要二三下就可以把他撂倒
比我的ㄋㄟㄋㄟ還神奇。
這一幕是我弟中午抽空回家,Gunpla剛吃飽,他也不過就是抱著坐在沙發上,在Gunpla屁股拍著拍著
這小子就睡‧著‧了! (到底我弟是對Gunpla下了什麼蠱啊)

2.習慣:我是新手媽媽,凡事不是照書就是照網誌養,這跟我媽帶小孩一定會有衝突
搬回台南的用品,有一部份我媽根本不會用。像奶瓶清潔劑、嬰兒果泥罐頭、母乳
揹巾、布書、BABY聽的CD音樂....老一輩顧吃顧睡就很不錯了,不敢奢望我媽能跟
Gunpla進行什麼潛能開發、感覺統合的。
我儘量尊重我媽的"手路",也沒有太要求;還好Gunpla是個不認生的小孩,幾天相
處下來,Gunpla也是黏我媽黏得很。

令我冒冷汗的是,我媽都會用傳統揹巾揹著Gunpla到處跑,而且還是騎摩托車
上星期五載Gunpla去掛號;
今天載Gunpla去菜市場
勇猛的阿媽把孫子揹在後面,騎小50cc大街小巷!!
媽~好心點,別再讓我嚇出心臟病了!

↑阿媽餵飯中,長輩觀念中學步車是育兒必備用品,我也得暫失reset那一堆學步車不好的最新學理,
從"母"如流地讓Gunpla坐上學步車,這小子經過二天的練習,現在簡直是全家四處爆走.....


↑到手帕交家玩最新的wiifit,拍勢~後面那雙美腿不是偶的,那是另一個手帕交
音樂老師,未婚,人美又有氣質,但個性很強勢唷~意者請來信(噗!人家行情好得很,不用徵友啦!)


↑旁邊這個小美人可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朋友早婚,女兒現在五年級了,小時候幾乎除了她的家人外
就屬跟我這個阿姨最親。我整整落後人家十年才冒出一個兒子.....

3.想兒子:這個最讓我跟老杯割心,畢竟平常日託的話,晚上到Gunpla就寢前就是我
們的親子時間,Gunpla的成長與各種變化我們是完全第一手參與;未來每個月就只
有回去的那幾天可以和兒子相處,我們可能獲得的都是來自老媽的第二手消息~~
你兒子今天大便了;
你兒子下午睡到5點多;
你兒子.......

網誌還欠一大堆--
排骨妮在水蓮
■SONY的尋回記事
■日本不快樂遊記
兒美館媽媽聚會
Gunpla回台南點滴

我從12/14回南部,到今天12/24才回台北,原本預計是住到年底
沒辦法和Gunpla渡過第一個聖誕夜,很難過。

在台南這段時間雖然有我媽照顧Gunpla,但我也幾乎是隨時待命
如果有空閒時,也是以工作為優先,不敢花費時間寫網誌
所以才一拖再拖,對大家真的很抱歉。

雖然不是人氣Blog,Gunpla也不是網路明星寶寶
但我仍希望把兒子的發展儘力地記錄下來
為的是給自己一個記錄,也讓Gunpla長大後知道我們所陪他走來的一路風景
更何況還是有很多媽媽網友及我跟老杯的朋友們也很關心我們(還有關心SONY)
所以現在Gunpla不在身邊,我也沒有理由偷懶拖稿了。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希望Gunpla在台南能夜夜好眠,媽媽在台北每天都為你祈福
為你織一床好香好甜的夢

下次回台南--立委投票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