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東京自助,密密麻麻的地鐵路線轉乘中.....

終於,再一星期我就達成母乳一年的目標了。

在堅持哺餵母乳的過程中,也遭遇了不大不小的挫折和打擊,
    ☆直到產後第五天才泌乳;
    ☆坐月子時期跟我娘的衝突
    ☆前三個月奶量衝不上來幾乎是混餵;
    ☆擠奶擠到媽媽手,痛了四個多月,手殘到最高點時,連尿尿脫褲子都有困難
    ☆為了追奶身材變形+爆乳===>我成了運動風的魚干女 
    ☆(因為舊衣幾乎穿不下,也不想買新衣......我不要大呎吋啦!)
    ☆ㄋㄟ頭和乳暈顏色越來越不可口;
    ☆哺乳衣太貴就那二件穿來穿去,出門完全沒法打扮;
    ☆每天為了親餵或做冰棒都得花2~4小時擠奶,影響工作進度

↓月子期間,去年3月氣候很好,不冷不熱...Gunpla此時的四肢還算幼秀


↓狂喝奶期,滿月就喝 150ml,幾乎就是隻吸奶怪獸


↓至今想起來仍會手軟發麻的媽媽手


但,老天待我不薄,賞我巴掌之餘還是會對我摸摸頭地憐惜一下...

    ★Gunpla吃得頭好壯壯,我完全不用面對小孩餵不飽的質疑;
    ★Gunpla也沒有乳頭混淆,對CHU CHU的PPSU奶瓶奶嘴一拍即合;
    ★回台南給阿媽帶後,每次回去親餵時一看到媽媽的ㄋㄟㄋㄟ照撲過來;
    ★從沒得過乳腺炎,有硬塊時兒子或小美樂努力吸一吸就解決了;
    ★Gunpla長牙前後都沒怎麼被咬過,從沒破皮或流血紅腫;
    ★餵母奶認識了許多網媽,很有認同感也交了許多好朋友;
    ★雖然混餵,但至今奶粉買不到10瓶,也省了不少錢;
    ★Gunpla偶有小感冒但也都三天就回復,希望是母乳給他的抵抗力;
    ★阿媽跟婆婆也會很驕傲地向旁人展示孫子是喝母奶長大的;
    ★出門不用帶熱水瓶、奶瓶,有娘就有奶,方便又衛生;
    ★還有,小吳完全不棄嫌我走樣的身材,該撲倒我時絕不遲疑 (羞 >///< )

來個水果日報最常用的前後比較圖--
↓Before:剛滿3個月的Gunpla


↓剛滿四個月的Gunpla,請注意,這是同一件衣服,只差不到一個月已經擠不下去了
  (袴下是根本扣不起來....尿布露出來了~~噗!)


↓最誇張時期,我的媽呀~~~~母奶有這麼營養吼!


發奶的食物我吃得種類不多,依發奶的排行--

1.黑麥汁
2.花生豬腳 (結果花生吃到引發長久過敏宿疾蕁蔴疹發作..到現在還折騰我)
3.魚湯
4.各式奶茶,要溫熱的~
5.毛豆 (葛媽媽的,意外發現)
6.喜寶
7.溫豆漿
8.愛之味花生牛奶(過敏再加一級)

吃了一堆發奶效果都普普(黑麥汁久久喝一次還算有效)
擠最多的一次是到日本的第一天,12小時沒擠,一進飯店胸部跟二顆鉛球一樣又腫又硬又痛,
那次足足擠了360ml!

↓母乳裝好後,要拿到Lobby請櫃檯人員幫我冰凍時,用來溝通的便條紙


↓在努力擠了五天的母奶,專程用此行李袋裝著帶回台灣(一路通關順利)

是的,我最多也就這樣,一天沒超過800ml,那種每天破千的乳牛媽媽,我給你拜 囧rz!
幸好,到了Gunpla七個月以後漸漸接受副食品,才稍微緩解追奶的壓力。

引乳陣的技法,倒是kuso地值得一寫。

從 ㄋㄟㄋㄟ共和國 有篇:給瓶餵/上班媽媽們的快速擠奶技巧--奶陣刺激法
我很認真地拜讀好幾次後,每次要引乳陣我就開始冥想~

想Gunpla在吸ㄋㄟㄋㄟ,還是想老公在XXXXX...
然後就覺得自己好意淫又亂好笑一把的。

可是,用上述的方法乳陣也來得很慢,引了老半天都不來,
常常乾脆就開電視中場休息去。

↓感冒時食欲不好,所以也有這麼"清瘦"的時候

直到在日本第一天,因為實在太漲了,心急想趕快排空,我索性就二手猛搓乳頭....

沒想到,乳陣一下子就來了 \^O^/
原來,我之前引乳陣時,都只是搓揉乳房,而沒有動到要塞(乳頭),
一來怕手髒污染到乳頭,二來自己眼睛脫窗文章沒看清楚!

真正的刺激接受點原來是在乳頭啊~~~

問題是,這時Gunpla都九個多月了,我這個媽媽才開竅會不會太晚了。

↓Gunpla:娘~耍笨是不分年齡的!(小吳手機拍的,SE850i)


↓也挑戰過站著餵奶(小吳動作不雅~~所以標籤貼在他頭上 XD)  ※照片是Ryan媽提供,感恩!


↓外出也只要有揹巾就無敵了

而小紅,是真的還沒來,從2006年6月受孕至今,已經一年八個月過著不用棉棉的日子。
我的體質還真適合用餵母奶避孕 (呵!)

其實沒有直接吸吮的刺激,奶量本來就漸漸下降,也很少漲奶。
(過年親餵了10天,剛回台北頭幾天早上有令人驚喜久違的漲奶)

這樣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也終於撐到365天,從去年12月底Gunpla回台南後,
約八天請黑貓把冰棒寄回台南,一次12支。

↓我喜歡用JACO的母乳袋,可以站立、依需要量倒出
  因為台南娘家沒有獨立的冷凍庫,為避免污染,我都會再加個塑膠袋防護         
 

↓然後就可以打包好,到7-11請黑貓幫我宅配到家啦,然後打包的同時都會有隻動物一直鬧場 ...
 

這樣的模式打算再進行二個月,Gunpla就得媽媽的ㄋㄟㄋㄟ Say Good Bye。
離乳之路還沒展開,欣喜的同時也夾雜著淡淡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