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七月份接了基隆衛生局的專案,我跟小吳為了公事二人常意見相左,強勢如我有時話越講越大聲,
氣焰也越來越大,小吳的口條原本就不好,被我一句句槓過來頂回去,架吵得爐火純青。既然不是在床
頭吵,床尾的熱情也幻化成槁木死灰--完全炒不起來。

今天台股破底,好個雷曼兄弟,老娘的私房錢腰斬不說,再跌下去夫妻感情都快完蛋了。

所以,小吳打算趁中秋好好補眠兼趕工,拋棄我們母子留在台北拼經濟,也成就了我婚後第一次單獨帶
GUNPLA回婆家的壯舉。

被姨婆疼入肉的GUNPLA,在他眼中姨婆的地位不亞於媽媽和阿媽,每天一定要到姨婆家上早中晚班!
↓拉著媽媽來到姨婆家門口,可是姨婆出門辦事去啦。


↓沒姨婆可找,就玩門口的魚缸和頭上那隻會講「阿賢  呷椪夠(吃蘋果)」的鳥朋友(有機會再好好介紹)


↓這張是手機拍的,難得有這麼「娘」~的造型,說什麼也要搶拍。


看網媽們個個手滑買繪本童書,晚生的好處就是....我娘家婆家都各有二大箱的精緻繪本、童書,敗家
之火完全升不起來。

↓這本是小子又愛又怕的「害怕」,每頁都有立體的紙雕動物,小子一歲初看到張牙舞爪的立體圖,
該該叫地跑到我懷裡,到現在手指非常不客氣地戳金鋼的大紅唇,這天還非常懂分享地把月餅剝了一
小塊塞到金鋼的嘴巴裡。

金剛:「………………」


管你辛樂克,風再強雨再大, 肉還是要烤,小子拿到人生第一支仙女棒。奉勸各位媽媽一定要緊緊
守候在小人身邊,因為仙女棒熄火之後,小子伸手想去捏餘燼未熄的棒子,差點得到一隻手指燙傷
的小乳豬,還好媽媽我眼明手快攔下來~


中秋咩,不免俗剖個柚子帽來戴戴--林小宜


林小容


小子真的長大了,不像去年乖乖任憑擺佈,今年戴個柚子帽像要他老命似地...


星期天原本要再去吃超划算港式飲茶,誰料到這天黃道吉日,場子都被喜宴包光光了...


轉移陣地到爭鮮吃迴轉壽司,小子很好打發,一份茶碗蒸解決中餐....


丟了二副免洗筷給他忙去...


就玩得這麼樂了


不同於下高雄時,在車上鬼哭神號地要掙脫汽座,媽媽我差點決定緊急下燕巢交流道安撫小孩;
星期天回台南,車外風雨交加,車內的小子乖得跟綿羊一樣;最後還是破功,小子自己會拆固定板
就算了,連左手都研究出如何掙脫帶子~


1Y6M 發展小記錄:
■小牙12顆,上六下六,流口水情形尚可,沒有圍口水兜習慣,也不會咬人;
  越發覺得小子個性像小吳,個性溫和、合群沒心機。

■身高約83cm,體重13kg,頭圍約49.5
  體重自週歲開始幾乎停滯,只增加0.5kg。

■黃金先生一~二天來一次,時間不固定,但顏色和份量不錯;活潑寶寶XL持續上工中
   原本打算請阿媽開始戒尿布也被阿媽拖著沒執行...

■喜歡吃魚,沒有特別不吃的食材,但不喜歡飯混菜,單啃白飯配菜OK,混在一起就
  臭臉撇頭不吃;食量最多1/2碗,瓶頸中無法突破。

■仍不肯開金口,媽媽還在巴望著他叫「媽媽」的一天(遠目~有預感得到二歲吧!)

■超愛坐摩托車兜風,有自己專屬的椅子和口罩,打算敗頂兒童安全帽給他。看到大人
  騎摩托車一定要對路(還好都是家裡附近,媽媽我心臟持續肥大中)

■阿媽強烈不希望滿二歲放人,要一直綁架到明年九月才讓小子回台北上幼幼班;姨婆
  嫌我跟小吳回去太勤,叫我們隔個三個月~半年,阿姨~我怕到時小子就不認親娘親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