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福禍相倚‧否極泰來

5月時,右上腹部突地痛了一晚,6月又痛了一次,老天爺送我三顆石頭
(膽結石,平均1.2cm)
也宣告我接下來的人生必須和美食大餐保持平行線的淚眼距離。

5月底,在台南撞壞了我爸的車,也撞傷了人,還好對方無礙,賠錢了事。

8/7莫拉克颱風來襲,仍照原訂計劃趕回南部過父親節,
小白在狂風暴雨中在高速公路上失控打滑追撞前車,
安全氣囊都爆開來了,車子的損傷更慘重。

我跟小吳在三個月內撞壞了二台頭又大 ><!
幸運的是,人都沒事,而這次被追撞的前車車主也沒事。
破財消災~~二次的修車+賠償金額近十萬。

但高速撞擊之下安全帶強烈拉扯(我在副駕駛座,沒有安全氣囊),
導致我的左邊肋骨開始隱隱作痛。父親節回台北後越來越明顯的不適連
呼吸時的肺部擴張、清痰的咳嗽都得佝僂著身子輕輕緩緩地進行。

先跳一下,談談姨媽的事。

最後一次的姨媽來找我的日期是 7/6。

 

早在7月底我就開始例行驗孕,果然一如往常乾乾淨淨一條線。
直到出車禍後還不見它從山坡上輕輕緩緩下來,於是我推論"本月姨媽又被納編到遲到大隊",心想著,8/15要去日本自助不要剛好給老娘血染東京啊啊~~

但,胸骨的痛已經讓我連呼吸都會迸淚,如果真有什麼內傷屆時上了飛機人在高空或在國外才發作,以我的蹩腳日文只會講:以逮!答斯給爹~~(好痛!救命~~)不像是要求救反倒像拍謎片吧!

所以8/14的深夜我哀求小吳送我到汐止國泰急診,而機場接送是8/15的凌晨6:30。
(這位大嬸,妳一定要把時間抓得這麼緊嗎!)

到了國泰,掛號看診時已經過了凌晨,這意謂著我在幾小時後就要上飛機。

醫生聽了我的主訴後,安排胸部X光檢查,照例先問我懷孕了沒,我肯定地說:妹有。

小吳在一旁不解的問:妳確定嗎?
我才跟他說當天早上又浪費了一隻驗孕棒,並賞他一個「誰教你都不認真做功課」的眼神,哼哼!

放射師在照之前也搭撥慷奉問我懷孕的事,照了二張。
醫生看了片子說:肋骨沒有受傷(好加在),應該是神經挫傷而己,於是開了藥讓我帶出國吃。

就醬子,我帶著預備的嬌生棉條和醫囑的藥飛去日本自助五天。
開始戰戰競競地預料姨媽會在東京街頭突然跟我打照面。

咻的一下(您那時見坎蒂在寫遊記了!)結束在東京鐵腿五天,帶回台的除了腳上的水泡,嬌生棉條也原封不動,再加上數包日本嬌聯棉條!!

(老娘本來是打算接下來過著棄溼黏悶熱的衛生棉,開始歡欣喜躍擁抱棉條的新生活啊~~)

(↑這是第二天拍的,這二盒小的都送人了,因為老娘後來又殺紅眼買了四盒量販包)

回台後數天,姨媽還是沒來,老娘心想~~哇!! 這次姨媽又破了記錄,超過50天了。

百般無聊翻抽屜又赫然發現驗孕紙只剩一支,留來留去留成愁,乾脆把它"玩完",再採購一批新的。
結果,第二條線就淡淡地出現了。

我當時的表情就是:囧!

啥時不來,在老娘照過X光又吃了一堆西藥的情形下,給我來二條線?
還是這批K牌就是傳說中的頭獎?(品質有問題)

當下趕忙翻出國泰的藥袋直奔婦產科。
腹部超音波啥都沒有照到,再驗一次孕~~還是二條線!

應該是剛受孕不久,醫生推算受孕日在X光之後,且是照胸部不是腹部,叫我不用擔心。而挫傷的藥除了有一種較不好外(還好我只吃了二顆),其餘也是安全用藥。

所以,老二是在東京有的。(這下子小名該叫東東嗎?)
而且99%是在下榻的茅場町飯店的第一晚就達陣成功。

第一天只逛了銀座的Uniqlo 吃了月島文字燒就打道回府,體力還有剩吧!
再加上滿心以為姨媽就在巷口了,就以純享受的方式迎戰! 
(>///< 這樣寫會不會太直接了...)

7/6姨媽來,詭異在 8/16受孕,排卵期要怎麼推?老娘跟自己的子宮很不熟啊!
這下可應了那句求子的老話:渡假休息去吧~~(大智媽請如法刨製試試看!)

接下來幾天,線越來越明顯...(再手刀奔去買新的驗孕棒)

更慘的在後面,老娘要泣訴從62kg孕吐到54kg的故事了...

(啊有沒有人要認領我那打入冷宮的日本棉條啊.....娘家婆家 都沒人敢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