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民國90年在大理資訊工作時,因為發生一些事留下的隨筆..

先說說我的心聲好了…..
從去年11月15日星期三坐上這個位置到現在,剛好滿五個月。

大家都知道我不是多媒體設計科班出身,公司願意給我這個機會算是給我面子!!
(雖然也有很可能是Jerry剛走,必需要有人來接這個位置,本志曾向Erika提出讓她接這個職位,但Erika不要;當然,據本志的說法,他也沒強留Erika)。

首先,淑娟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她在管理部不快樂,而因為南山案我有了和她合作的機會,我覺得淑娟是一個效率好、又肯學習的好女孩,只是Right man in the wrong place!!所以,當Green開始為淑娟的定位與不滿的情緒傷腦筋時,我自告奮勇地在經管會提出讓淑娟來多媒體部,況且目前我們企劃的人力不夠,她可以先從網站企劃開始著手,先把網站該有的資訊在短時間摸熟,再進行到獨當一面的設計師。

當場其他主管有人指著我鼻頭說:你要淑娟,她又不是設計出身,有那個Sense嗎?她做出來的東西上得了檯面嗎?多媒體部門有一個人員的缺,你不找有經驗的設計師反而從公司內部調一個非專業的人員,到時候不要怪自己沒有管好部門……反正沒有一個人站在我這裡,我是心軟也是心疼,Green和淑娟處不來,我又很想幫淑娟,便自己扛起後果地堅持讓淑娟調來多媒體部。

其實,淑娟並不知道我的用心,客家一開始請她做規劃的原因是,她已參與了企劃的部份,多媒體部當時案子又屬這個最緊急。常常看她做得很煩時便臭著一張臉,又埋怨我只把她當助理看待……,天知道我從來沒有把任何一個人當成助理看待,相對地,我反倒覺得自己很像一個助理,一有新工作就要安排好,幫忙整理、聯絡、預想所有細節的規劃、沙盤推演可能遇到的難題!

但到最後居然是鬧得多媒體部內訌不斷,開始搞小團體,淑娟和Jenny、小瑜一個Group,外加一個天真無邪不知人間疾苦的立君,小吳一直是處於中立(這樣也好,只是有時蠻心酸的~),從此開始過種二方猜忌,每天給我白眼衛生紙伺候的日子……對於一個很重視合群及團體和諧氣氛的我是莫大的折磨。

雖然到最後,小團體中的四人相繼離職,始作俑者-淑娟也在離職當天跟我大吵一場,令我直接在辦公室淚水潰堤後,留下令人不知如何反應的句點。

這件事對我的打擊或者說割傷其實不小,在數年後的今天,偶然間聽到她們多已結婚的消息仍是不免有股倀然若失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