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 還在醫院時,GUNPLA因為照黃疸無法母嬰同室,直接到嬰兒室餵奶..]

在GUNPLA出生前,我就決定要餵母奶
舉凡大部的雞絲頭-擠乳器,溢乳墊,集乳袋
還有上網做了一大堆的功課(母乳媽媽的網誌、母乳推廣協會網站...)

果然,還是應了那一句話:中看不中用!
虧我36D的二顆工具,直到開刀後五天才開始脹奶!
GUNPLA卻對我的產量稀少的乳房超捧場

出院後,試著用美樂電動,擠了快一個小時才20cc...
看著才二格的淡黃色初乳,我都快哭了
還為了餵母乳的事,跟我媽起了衝突(被她罵到哭了一下午)
她認為GUNPLA太依賴我的乳房,若是以後給別人帶(原本是她要幫我帶)
會很不好安撫,叫我擠出來餵或乾脆別餵母奶了!

雖然現在證實,有這樣的情形存在,但也不是太嚴重
更何況,我後來還是把GUNPLA抱回台北,白天保母晚上我跟老公帶

從20cc -> 40cc --> 60cc,到GUNPLA滿月時我一次可以擠100-120cc
一天大概擠個三四次
但這樣的產量對我那個食量嚇死人的兒子,還是不夠 囧rz
滿二個月的現在,我一天還是擠乳三~四次,每次大概180~240cc不等

GUNPLA滿月就給我喝到120cc/2.5hr,又沒過一週,衝到150cc/2.5hr
我對於他的食量真的皮皮剉,目前的模式是:
保母家配方奶:150cc/3hr,每天三次
回家後全母奶:150cc/3hr,每天三次,但溫奶的空檔及中間
都還會灰著要ㄋㄟㄋㄟ..所以在家的量應該不止....

在家中,我常常袒胸露乳地走來走去....老公也看習慣了 -_-!!!
(這二顆球型物自從生產後,就變成兒子專屬專用,在他老爸眼中只是等同奶瓶)

婆婆媽媽常來電關心GUNPLA的作息及喝奶情形,對於我餵母乳也還算支持
我希望能餵到GUNPLA滿週歲,至少也要半年十個月的
雖然不能全母乳,我還是很拼...
發乳茶/牛奶花生/黑麥汁/還三不五時自己買魚回來煮湯

兒子呀~~~~媽媽能給你的有限,希望你能不要過敏、健康長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坎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